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今日看点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最高检领导与老同志共话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3-02-10 16:39:56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邱春艳

W020230209727016649772.jpg

正义网北京2月9日电(检察日报记者邱春艳)“看着大家都很健康,精神矍铄,我们很开心!”“老同志是我们的宝!我们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关心落实好,也请老同志多提宝贵意见,和我们一道修改完善这份向人民作的报告!”2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离退休干部代表杨振江、阎敏才、张振海、时振祥、刘长春、刘锁华、彭伟、魏夫俊、王凤琴、陈健民、喻中升、曹康、曹龙阳座谈交流,共话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政治上有高度,工作上有力度,办案有温度。”“最高检党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各项任务各个环节,牢牢把握了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开拓创新,化转隶作为转机,构建‘四大检察’格局,开创检察工作的新局面。”“能动履职,最高检一到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让检察视野更宽阔,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检察机关对插手干预办案的‘三个规定’抓得很实,这是对我们老同志的保护,也为我们减了负,现在很少再有人委托我们问案子。”“最高检机关坚持做好老干部工作,办成了许多年没有办成的事。”“特别是疫情期间,以多项举措呵护老同志的身心健康,让我们十分感动。”“建议选取五年来更突出的、影响大的案件加以阐释,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司法检察新理念。”“要加强检察理论建设。”“强化法律监督的同时,更加强化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建议检察机关在净化网络环境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从严治检,关键要从严治‘长’,注重各级检察院检察长和各部门一把手的监督,强化上级检察院对下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的监督。”“抓领导干部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抓检察办案的重点环节,同时用好巡视、检务督察、执法检查三个平台。”……老同志充分肯定检察工作新进展、最高检工作报告稿和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工作,并结合日常关心关注对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军功章有老同志的一半;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工作做得还远远不够,距离老同志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请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座谈结束时,张军以“三句话”简要小结,并要求年轻检察人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向老同志学习,像老同志一样讲政治、重学习、严律己、作表率,不辜负老同志的期盼和教导,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更高期望,切实扛起党的二十大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落细落具体,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最高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