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村振兴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把农民的“滞销菜”变为民警职工的“甜心菜”

2022-02-26 14:03:13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温海麟

近日,广东省阳春监狱民警收到一个温馨提示:“大家可能要吃几天大白菜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封由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发出的公益倡议书——“公益助农 团购大白菜帮助菜农”在阳春监狱工作群、民警职工的朋友圈传播开来。

 

原来是受疫情、天气等因素影响,监狱周边的松柏镇水角村菜农的大白菜滞销,且正值采摘季节,如不及时出售,大量大白菜将烂在地里,当地村民心急如焚。

 

得知此消息后,阳春监狱迅速组织开展水角村大白菜采购工作,积极动员全体民警职工购买,以及转发倡议书链接,多途径解决菜农大白菜滞销问题。

ec042670-91e0-49c0-b8b8-048451e433ee1f062f33-b155-4918-a9de-

“我要6颗、我要3颗,我要10颗……”购买大白菜的号召得到民警职工的积极回应。

 

原本菜农可以“送货上门”,为进一步减少菜农成本,民警职工就直接到菜地采摘、采购大白菜。2天时间,民警职工累计采购大白菜4000余斤,前往水角村购买大白菜的群众逐渐增多,活动仍在持续推进。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阳春监狱与周边村民团结互助、共同发展,在去年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监狱更是主动帮助周边村民维修路灯、整治污水、送法入校、慰问救助等,直接服务2000余人次,得到附近村民一致好评。

 

将农民的“滞销菜”,变为民警职工的“甜心菜”,这是阳春监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项暖心举措。阳春监狱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狱将继续在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作出一定贡献。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