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关注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暴力破窗盗窃车内财物 济南长清警方蹲守10小时抓获嫌疑人

2022-12-09 10:34:49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季芳芳 张蕾 费聿凡

2022年12月4日清晨,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的办案民警在长清一居民小区内将盗窃嫌疑人周某抓获,成功破获连日来发生在济南的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315fb5e6c9d14798bef494fed08d8a01.png

辖区连续发生盗案 多辆汽车遭殃

 

11月下旬以来,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接连发生多起车内物品被盗案,导致夜间在部分路段附近停放的机动车窗玻璃被砸。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十分相似,怀疑系同一人连续作案。

 

“太嚣张了,必须尽快抓住嫌疑人,给群众一个交代。”负责案件侦办的刑警大队和东关派出所民警加班加点,对案件现场展开缜密的搜索侦查。但让民警有些失望的是,连续多个案发现场均没有发现有力的证据线索能锁定嫌疑人。

ba44ba04ab1b417cbc391f17c33d9055.png

沿街店监控锁定夜幕下的“鬼影”

 

案发现场没有线索,办案民警决定扩大侦查范围。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可能来去的路线,对附近的居民和单位展开走访。附近的居民住户十分积极主动,积极提供了一些线索,有的提供了自家门口的监控视频资料,希望能协助公安机关尽快抓住嫌疑人。

 

经过多日的侦查走访,办案民警最终在现场外围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的身影。

 

监控中的嫌疑人,戴口罩、戴帽子、戴手套,全身上下几乎只剩两只眼睛露在外面。民警发现其多为深夜11点以后独自步行,沿几个大型小区附近的市政道路边走边看,发现车内有物品后立即使用随身携带的破窗工具暴力破窗,伺机盗取车内财物。

d8afe0385cc2476ab3d12ed21dc9f945.png

收入拮据打起偷盗主意

 

通过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确认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2岁,泰安宁阳人)的身份,并顺线追踪至长清区文昌街道一居民小区。

 

12月4日清晨,办案民警在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蹲守后,成功将嫌疑人周某在小区居民楼下抓获,当场查获部分被盗赃物及作案工具。

 

经审讯,周某交代,他原来靠打零工谋生,因近期收入较少、手头拮据,脑袋一热就琢磨起砸车玻璃偷东西换钱花,而且还从网上购买了破窗工具,作案时模仿电视剧里嫌疑人装扮全副武装。“我真是太后悔了,再怎么着也不该干违法犯罪的事儿。”周某说。

 

目前,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爱车不是保险柜,夜间或长时间停放车辆时,应当尽可能停在停车场或有监控覆盖的区域,同时不可在车内放置衣物、提包或其他贵重物品,谨防被盗。

(责任编辑:刘林科)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