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院 | 小记者网 | 人员查询 | 进入首页 |
全国摄影作品展              邮箱:kjrfzw@126.com    

在阳光下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 > 首页 > 轮播图 >
酒广告上
普法委员内页广告1

零下30℃风雪中,克什克腾民警跪地救援

2022-12-27 13:40:10 来源:今日法制网 作者:唐建权 江枫

近日,一段基层民警“风雪中跪地救援”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上感动了无数人。记者随即采访了新闻中的当事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公安局黄岗梁派出所所长李云峰和报警的市民巴图。

 

12月15日,黄岗梁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员和车辆被困在黄岗梁,请求救援。

 

接警后,李云峰同辅警田利杰立即前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车辆前轮掉进了路边的深沟中,积雪把前车门盖住,司机出不来。如果不及时实施救援,后果不堪设想。李云峰和同事赶紧用铁锹清理车轮周边的积雪,又从林场紧急协调了一台四驱绞盘车用来拽车。

 

W020221224781525967769.jpg

 

“雪没过了膝盖,用绞盘车都拽不动。车子附近还有很多大石头冻在雪里搬不动。我们只能先清理车身下面的积雪。”李云峰说,“清理的过程非常冷,我们不敢迎风干活,脸如刀割。”

 

在雪坑里挖雪,鞋里灌满了雪,手冻僵了就搓一搓。李云峰等人每组挖雪时间不超过5分钟就得换一次班,到车里暖和一下。

 

说起当天的车辆抛锚事件,市民巴图仍然心有余悸。“雪太大了,把道边排水沟都填平了,看不出哪里是路、哪里是沟。我没注意,一下就滑到沟里了。当时道路上积雪有半米多深,沟里的雪就更深了,而且还刮白毛风,人睁不开眼睛,有零下30度。”巴图说。危急时刻,巴图拨通了报警电话。

 

历时2个多小时,巴图的车最终被拖到马路上,民警又为车安装了防滑链,并一路将巴图护送到安全地带。看到被困车辆顺利开走,李云峰几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警察同志们冻得脸都白了,我特别心疼。”民警顶风冒雪救援的情景让巴图非常感动。

 

李云峰告诉记者,克什克腾旗热水至阿斯哈图公路有一段15公里长的路段没有电话信号,冬季这段路经常出现积雪,每次出现恶劣天气后,黄岗梁派出所都会及时来到这段路巡逻,查看是否有被困的车辆,给予及时救援。

 

(责任编辑:董西华)
酒广告下

关于我们   |   培训资料   |   证件申请   |   特约记者查询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鲁ICP备18039074号-1

新出新培(暑)字第44687号

出版许可证:379Q013113

文化许可证:371302180245号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859号

今日法制网TM 第41类 注册号:56817181

今日法制网TM 第35类 注册号:54335687

今日法制网国家版权:2021-F-00103709 号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软著登字第 9815773 号

互联网信息与新闻编辑业务新教培证字(2011)第1901号

今日法制网如有侵犯您的版本 请联系我们 三个工作日内删除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违法和不良
信息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